随心写作,任性生活。

追求写出有质感的文字。

你好,我是阿哑。

瞒。

xzls视角。


杨淏翔其实是挺倔一人。老北京骨子里带着的那股子艮劲儿。他要是打定了主意去做什么,八头牛都拉不回来。单是八月二十二号之后那五个月,多少人都劝他换个搭档,我自己也劝,他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劝都劝不动。

在这之后啊,渐渐好起来了,我开始复健。他就在边上扶着搀着。那时候他眼里总有种我读不懂的东西。他确实难懂,到现在我都不敢放言“我真正懂他。”他总是向你敞开所有,走进了却又像是踏入一片雾气弥漫的森林。

他明了,却满是未知。

再往后,他重新跟我踏上舞台。重新开始天南地北的演出,在这个过程里他对我很多事情都是迁就,偶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我喝两口酒,晚睡一会儿。跟当初雷打不动不换搭档的倔劲完全不同。

有一次晚上,房间里的灯只有床头那盏亮着。暖黄色的光把房间里的气氛染的静谧却暧昧。我在床上刷微博,他坐在我边上,把被子搭在我腿上,然后把脸挤过来一块儿看着我的手机屏。时间已经不早了,他问我什么时候睡。他经常这么问,每次我给他的回答都是五分钟后。但其实每次都是我自己熬到神智不清迷迷糊糊睡着,杨老师再爬起来迷迷瞪瞪的摸着黑替我盖好被子,再给我手机充好电。

这次他的问话再没等到回答。我抬头看着他。他也慢悠悠的把头扭过来看着我。他的眼睛里还是藏着我读不懂的东西。我们知根知底,却又互相隐瞒。他那么坚持的一个人,怎么就偏偏愿意迁就我。

“你宁愿冒着做后勤的风险也不愿意裂穴的艮劲儿去哪儿了。”

他笑了,低头去看他自己的手,告诉我别让我拿着两件事儿相提并论,性质不一样。他嘴唇有些干了,唇上翻起来一小角看起来就扎人的死皮。手里手机的屏蓦地黑了,干脆反手下去摁在床上,撑着自己身子往他那儿凑。

“杨淏翔。”

他的呼吸平稳而轻缓。两个不同的呼吸频率叠在一起。然后我凑上去。轻轻地去撕咬他唇上翻起来的那一角。

“你凭什么迁就我?”

评论(6)
热度(61)

© 郁结无解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